重慶銀行回應IPO中止審查:能按時遞交自查報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重慶銀行回應IPO中止審查:能按時遞交自查報告

高翔

昨日,重慶銀行董事會內部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IPO“中止審查”是因為未在3月31日之前上交財務自查工作報告。重慶銀行上述人士表示:“用不了兩個月那麼久,會在5月31日前及時上交財務自查報告。重慶銀行和大連銀行由於未遞交自查報告,其狀態為“中止審查”。
2013年04月10日08:17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見習記者 高翔  

  証監會4月3日公布了IPO申報企業基本信息。其中有107家企業為“中止審查”狀態。引人注目的是,當中包括了重慶銀行和大連銀行兩家城商行。

  上一次城商行登陸A股市場還要追溯到2007年9月,當時北京銀行成功上市,距今已有接近5年半的時間。此次兩家城商行突陷“中止審查”狀態,有媒體形容為城商行上市遭遇倒春寒。

  昨日,重慶銀行董事會內部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IPO“中止審查”是因為未在3月31日之前上交財務自查工作報告。他表示,由於上年度的年報也在編制過程中,會計師忙不過來,要延期上交。

  為加強IPO公司財務信息真實准確,証監會於去年底發布了《關於做好首次公開發行股票公司2012年度財務報告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IPO申報企業的保薦機構、會計師事務所應在2013年3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工作報告。

  隨后,有部分中介機構表示,有的申報企業經營規模較大,下屬會計主體較多,需自查事項較多,且會計師事務所正值旺季,人手緊張,難以在3月31日前提交自查報告,向証監會詢問是否可延期提交。

  証監會在答復中表示,如果確實出現在3月31日前無法提交自查報告的情況,根據我會審核流程,發行人和保薦機構可提出中止審查申請,待其提交自查報告並經審核后,我會仍將對該部分企業按比例組織抽查。根據反饋意見回復延期不得超過兩個月的規定,相關自查報告應在5月31日前報送。

  重慶銀行上述人士表示:“用不了兩個月那麼久,會在5月31日前及時上交財務自查報告。”記者未能聯系到大連銀行人士。

  目前共有16家城商行已申報IPO,其中9家銀行的審核狀態為“初審中”,5家銀行為“落實反饋意見中”。重慶銀行和大連銀行由於未遞交自查報告,其狀態為“中止審查”。

(責編:曹華、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