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投稱原監事長王世強因健康原因去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國建投稱原監事長王世強因健康原因去世

2013年04月18日13:36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片為中國建投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曹華)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今日發訃告稱,因健康原因,公司原監事長王世強於2013年4月17日在北京去世。而昨日,此事曾在網絡及微博上被訛傳為中國建投的一名投資經理因黃金下跌暴倉跳樓。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世強自1977年至2003年期間,曾出任中國人民銀行多個職位,歷任計劃資金司干部、副主任、主任、業務稽核司、副局級稽核員、稽核監督局副局長、銀行監管一司副司長等職務,其中1998年至2000年期間擔任國務院稽察特派員總署特派員助理。王世強於2003年至2006年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培訓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歷任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監事長、紀委書記。

王世強供職的建銀投資於2004年9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立,注冊資本206.9225億元,股東為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由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直接管理。是一家包括投資、金融、不動產、咨詢服務等四個業務單元的國有投資控股集團,旗下擁有建投投資、中投資本、中投信托宏源証券、國泰基金、中投租賃、建銀控股、建投嘉昱、建銀飯店、中投咨詢、中投科技、建銀咨詢等12家成員企業。

近日國際金價連日來多次暴跌,15日更是創30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受此影響,國內黃金白銀期貨連續兩日跌停,導致許多做多黃金白銀期貨的機構和個人出現大幅虧損。

 

 

 

(責編:曹華、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