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升級"50萬蒸發 團伙用釣魚網站套密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卡"升級"50萬蒸發 團伙用釣魚網站套密碼

今年1月,青島市民劉先生收到一條來自“中國某銀行”的提示短信,他按步驟對銀行卡進行升級后,卡內50余萬元不翼而飛。
2013年04月18日14:41    來源:東北網    手機看新聞

  今年1月,青島市民劉先生收到一條來自“中國某銀行”的提示短信,他按步驟對銀行卡進行升級后,卡內50余萬元不翼而飛。接警后,警方輾轉廈門、深圳等多地市,成功將嫌疑人朱某、龐某、沈某抓獲歸案,一舉摧毀了這個特大跨省網絡詐騙犯罪團伙,4月15日,三人被嶗山警方刑事拘留。據悉,三人利用制造虛假網站、廣發短信的方式,套取受害人銀行卡信息實施詐騙。

  銀行卡“升級”后50萬蒸發

  今年1月11日,家住嶗山區的劉先生收到一條來自“中國某銀行”的提示短信,提示劉先生需要登錄提供的網站地址進行銀行卡在線升級。剛從銀行辦事出來的劉先生信以為真,回到家后按照短信提示步驟輸入個人信息、銀行卡號及密碼后,將自己的中國某銀行卡進行了升級。兩個多小時后,劉先生再查余額時發現,卡內原有的50余萬元不翼而飛。

  案發后,嶗山公安分局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經初步調查,警方發現劉先生的這50萬元分別被轉移到了20多個賬戶上,這些賬戶分布在東莞、惠州、深圳等多地市。案發后兩小時內,錢均在廈門市內被提走。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