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銀行搞錯銀行卡信息 中國留學生匯款出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英國銀行搞錯銀行卡信息 中國留學生匯款出問題

據《英國僑報》報道,在英國的華人論壇中,經常有網友抱怨收到來自英國機構的錯誤賬單、銀行打錯個人信息的情況。過后,他們紛紛表示,如果當時給的是其他人的賬號,而自己又不仔細核對的話,后果不堪設想,而銀行隨即銷毀錯誤信息証據也讓他們無法追究。
2013年04月18日15: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英國僑報》報道,在英國的華人論壇中,經常有網友抱怨收到來自英國機構的錯誤賬單、銀行打錯個人信息的情況。近日,一位就讀於蘇塞克斯大學的周同學向記者反映,英國某銀行英國某銀行職員大擺烏龍,搞錯部分人的銀行卡信息,以致部分學生長時間收不到國內親屬匯款。事后,銀行還銷毀証據,讓周同學一行人無法追究。

  周同學是一名在留英中國學生,幾個月前,當她剛到英國的時候,和同班五六個中國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的銀行,辦理英國本地銀行卡開卡手續。當時周同學等人著急需要國內親屬轉賬交學費,銀行工作人員解釋過后表示,他們會給每個人打印一張紙,上面印有匯款所需要的各種賬號信息,隻需要向國內的銀行工作人員出示這張紙上的信息,對方就知道該匯款到哪個賬戶了。

  由於初到英國,還沒熟悉國外銀行的匯款等手續情況,周同學一行人拿到各自的銀行賬號信息以后,沒有仔細研究就回各自住處去通知國內親屬匯款了。

  最早讓家人匯款的是吳同學,家人按照他提供的匯款信息進行匯款,但過了一個多星期后,他依然沒有收到匯款。吳同學隨后發現自己的銀行賬號信息顯示的IBAN號碼屬於一位姓郭的女士。而當時一同辦理銀行卡的同學裡有一人姓郭。

  隨后,當時一起辦理手續的同學們拿出信息紙核對,發現其中三個人的IBAN都和郭同學一樣。郭同學查詢了自己的賬戶,發現裡面果然多了幾筆大額匯款。

  當一行人再次把銀行打印的匯款信息拿到銀行,並告知銀行工作人員弄錯學生信息時,銀行工作人員當即表示知道了,並拿走那幾張匯款信息紙放進碎紙機。幾位學生沒有細想,各自回到了宿舍。

  過后,他們紛紛表示,如果當時給的是其他人的賬號,而自己又不仔細核對的話,后果不堪設想,而銀行隨即銷毀錯誤信息証據也讓他們無法追究。

  值得提醒廣大留學生的是,在需要進行大額學費轉賬時,應當仔細核對自己的個人信息,確認無誤后再操作,如果銀行弄錯信息,應及時備份資料証據,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