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服務大盤點:綜合理財能力誰最強?(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服務大盤點:綜合理財能力誰最強?(圖)

劉薇

2013年04月21日09:1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市民在銀行櫃台辦理手續。艾修煜

  市民在銀行櫃台辦理手續。艾修煜

  普益財富研究顯示:招行、華夏、光大進入一季度三甲

  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第一季度,我國銀行理財產品的發行繼續保持增長,發行數量為10331款,發行規模約為10.80萬億元,較2012年第四季度增加6.61%。這麼多的理財產品不間斷發行,哪家銀行的理財能力最強呢?普益財富聯合西南財經大學信托與理財研究所最新發布今年一季度“銀行理財能力排名報告”,從發行、收益、風險控制能力等多個方面對銀行進行綜合評定后,招行、華夏、光大三家股份制銀行殺入前三甲。

  綜合理財能力:

  股份制銀行表現優異

  第一季度理財能力綜合排名前十位的銀行依次是招商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民生銀行、中信銀行、平安銀行及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其中,股份制銀行佔了7席。

  發行能力:

  國有銀行發行量增長穩定

  第一季度銀行理財產品發行能力排名前10位的銀行依次是: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民生銀行、華夏銀行、平安銀行、廣東發展銀行、交通銀行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建行、招行和中國銀行發行量位列前三甲,發行量分別為931款、695款和664款。發行能力前十名銀行的理財資金投向多為債券和貨幣市場類資產或包含債券與貨幣市場類資產在內的組合投資。

  收益能力:

  東莞銀行居首位

  收益能力排名前十位的銀行依次是:東莞銀行、中國銀行、華夏銀行、民生銀行、農業銀行、包商銀行、江蘇銀行、招商銀行、光大銀行及泉州銀行。

  東莞銀行到期產品多達161款,平均EI值(到期收益率/同期限理論存款利率)為3.2561,比位列第二的泉州銀行高出0.6631。

  從証券投資類產品表現來看,第一季度統計期間收益率最高的為民生銀行,其次為中國銀行和光大銀行。收益率較高的QDII產品發行銀行是花旗銀行、光大銀行和渣打銀行。

  國有銀行中的農行、建行和工行,股份制銀行中的平安銀行和渤海銀行,外資銀行中的恆生銀行,到期產品收益較為穩定﹔城商行中的南京銀行、江蘇銀行、龍江銀行、北京銀行、蘇州銀行和重慶銀行的到期平均EI值波動也較小。

  風險控制能力:

  光大銀行表現最優

  銀行理財風險控制能力排名前10位的銀行依次是:光大銀行、交通銀行、華夏銀行、中國銀行、民生銀行、中信銀行、東莞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晉商銀行及青島銀行。

  光大銀行發行產品271款,其中201款產品具備風險控制措施,故風險控制措施得分較高。

  理財服務豐富性:

  股份制銀行整體領先

  銀行理財服務豐富性排名前10位的銀行分別是:招商銀行、中信銀行、廣東發展銀行、平安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興業銀行、北京銀行和光大銀行。

  招商銀行在產品期限上較2012年第四季度增加了數款1個月以下的超短期產品,使其產品覆蓋了所有期限。工、中、建三家銀行在產品期限、幣種和收益類型方面較為完善。(記者 劉薇)

  作者:劉薇 (來源:羊城晚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