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銀行網點要為雅安災民提供飲水等便民服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監會要求銀行業全力保障災區金融服務

銀監會:銀行網點要為雅安災民提供飲水等便民服務

2013年04月22日08:58    來源:銀監會網站    手機看新聞

  四川雅安7.0級地震發生后,銀監會指導四川銀監局迅速採取措施引導災區銀行業金融機構盡快恢復營業,對災區群眾辦理業務等開設綠色通道,全力保障災區金融服務。

  一是全力保障受災群眾銀行存款安全。安排專人加強銀行金庫安全保衛,妥善保存各項業務憑証,做好防火、防盜、防搶等工作。目前,災區銀行業平安穩健運營。

  二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証銀行網點正常營業,維護災區金融服務秩序﹔加強資金調度,保証存款正常支取。

  三是建立快速結算綠色通道。做好受災客戶遺失卡折的存款確認,對災民辦理挂失、存取款等業務,針對災區屋倒塌造成業務憑據丟失等實際情況,要簡化業務流程,如辦理挂失業務僅需提供姓名、賬號、銀行卡號中任何一種即可,期滿到櫃台在銀行業務系統內核對姓名、身份証號、存款金額、家庭住址等信息一致后即可取款。

  四是設立救災資金劃撥存取專櫃,保証各項救災款項的劃撥與支付,減免相關服務收費。

  此外,恢復營業的金融機構網點要為災民提供飲水等便民服務。

  當地銀監部門將建立市場准入綠色通道,根據災區網點被損毀的情況,優先准入、優先審批,特事特辦、快事快辦,確保網點及時恢復營業。

(責編:賀霞、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