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13年金融IC卡工作穩步推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2013年金融IC卡工作穩步推進

2013年04月26日11:23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銀行近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部署金融IC卡推廣工作。金融IC卡推廣工作自2011年啟動以來,在各方共同參與和努力下,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受理環境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商業銀行、銀聯商務公司布放POS逾736萬台,改造率達到98%,ATM逾47萬台,改造率達到96%﹔發卡量持續增長,卡片種類基本滿足社會需求﹔民生服務效應逐步顯現,金融IC卡已經拓展到社會保障領域,公交、地鐵等交通領域,水、電、煤繳費等公共事業服務領域,農貿肉菜市場、超市餐館等服務領域﹔區域推進策略效果明顯,47個試點城市持卡人已經逐步體驗到金融IC卡的安全、便利和快捷。整體上看,金融IC卡推廣已進入穩步發展階段,通過一卡多用推進金融服務民生的設想初步落實,中國特色的銀行卡芯片化遷移工作得到了國家相關部委及地方政府的廣泛認同,逐漸成為我國金融服務民生的一大亮點。

商業銀行結合行內發展戰略,繼續把金融IC卡推廣作為一項重要工作,著重提高使用效率,拓寬應用渠道,創新金融IC卡產品。2013年,各商業銀行將全面完善金融IC卡受理環境,切實推動電子現金跨行圈存應用,穩步推進卡片發行,深入拓展行業應用,加快建設培育形成良好的金融IC卡應用軟環境,以滿足人民群眾安全性、多樣性、便捷性的支付需求,從而推動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民生,帶動我國銀行卡產業發展。(完)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