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透支信用卡百萬元獲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富二代”透支信用卡百萬元獲刑

法制周報 肖為

5月22日,湖南省邵陽市大祥區人民法院審結了一起信用卡詐騙案件。因父母都是商人,家庭經濟條件優越,被告人周某從小就衣食無憂。上述5張信用卡由周某與其母親劉某持卡消費及套現,后因家族公司資金鏈斷裂,明知已無還款能力,周某仍透支消費。
2013年05月28日09:45        手機看新聞

  5月22日,湖南省邵陽市大祥區人民法院審結了一起信用卡詐騙案件。被告人周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5萬元。

  因父母都是商人,家庭經濟條件優越,被告人周某從小就衣食無憂。剛滿22歲,他就在父母的幫助下,於2006年9月在邵陽市成立了一家物資貿易有限公司,當上老板后,他花錢更加大手大腳,特別是使用信用卡消費更是毫無節制。

  2010年6月開始,周某以個人和妻子李某的名義在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陽大祥支行分別申請辦理了兩張信用卡,授信額度分別為30萬元與50萬元﹔在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陽廣場支行分別申請辦理了3張信用卡,授信額度分別為30萬元、5萬元和50萬元。上述5張信用卡由周某與其母親劉某持卡消費及套現,后因家族公司資金鏈斷裂,明知已無還款能力,周某仍透支消費。截至案發,周某共有本金人民幣100多萬元不能及時歸還。

  2011年10月,周某與其母親改變聯系方式,逃避銀行催收。2012年8月2日,被告人周某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其母劉某仍在逃。

  法院審理后認為,周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期限透支,並經發卡銀行兩次催收后超過3個月仍不歸還,屬惡意透支,且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信用卡詐騙罪,遂作出上述判決。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