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長假短線理財“人休錢不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小長假短線理財“人休錢不休”

沈陽晚報 高薇

受銀行理財人士指點,王先生選擇了將炒股資金轉存“通知存款”,可隨時取用抄底,定活兩便,利率按天計算,高出活期3倍有余。受銀行理財人士指點,王先生選擇了將炒股資金轉存“通知存款”,可隨時取用抄底,定活兩便,利率按天計算,高出活期3倍有余。
2013年06月09日08:13        手機看新聞

  受銀行理財人士指點,王先生選擇了將炒股資金轉存“通知存款”,可隨時取用抄底,定活兩便,利率按天計算,高出活期3倍有余。本期國最大發行總額500億元,其中,3年期300億元,票面年利率5%﹔5年期200億元,票面年利率5.41%。   端午小長假即將來臨,股市等投資市場將休市5天,怎樣避免資金躺在賬戶中閑置?理財師建議,想要獲得短期理財收益,可通過多種方式讓資金“不休假”。

  通知存款高出活期3倍

  王先生是位資深老股民。由於証券賬戶上的資金,自己也不知什麼時候可能會動用,若一直放在賬戶上,隻能按活期利率計息。

  受銀行理財人士指點,王先生選擇了將炒股資金轉存“通知存款”,可隨時取用抄底,定活兩便,利率按天計算,高出活期3倍有余。端午節前,王先生將証券賬戶中100萬元“閑錢”轉到銀行,並辦理了“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1.35%。

  銀行人士介紹,現行人民幣通知存款利率為: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0.8%、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1.35%。如果投資者將100萬炒股資金存入7天通知存款,2個月后,即可獲取比活期存款多100萬×60天×(1.35%-0.8%)/360天=917元的利息,既保証了用款需要,又可享受活期利息3倍的收益。對短期不准備入市的股民,也可考慮3個月定期存款,無資金要求,年利率高達2.85%。

  小長假首日早起搶國債

  對於3月份沒有搶到憑証式國投資者來說,今年憑証式(二期)國債將於6月10日起至6月19日發行。由於發行當日剛好是端午節小長假的第一天,銀行人士提醒,如果市民有購買國債的打算,則要提早到銀行排隊做准備。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