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A股昨早盤玩蹦極 振幅超1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工行A股昨早盤玩蹦極 振幅超10%

劉偉

昨日早盤,工商銀行A股開盤高開后被大單砸盤,一度接近跌停,但隨后很快拉升,最終小幅收漲0.54%,盤中振幅超過10%。分析人士認為,工商銀行盤中的大幅波動,“烏龍指”和利益輸送的可能較小,可能是資金快速賣出所致。
2013年06月27日08:12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早盤,工商銀行A股開盤高開后被大單砸盤,一度接近跌停,但隨后很快拉升,最終小幅收漲0.54%,盤中振幅超過10%。分析人士認為,工商銀行盤中的大幅波動,“烏龍指”和利益輸送的可能較小,可能是資金快速賣出所致。

  昨日工商銀行集合競價后開盤價為3.79元,但很快出現一個26399手的大單將股價砸至3.50元,距離跌停價3.35元僅0.15元的價差。但隨后股價很快拉升,並一路震蕩上行,最終收在3.74元,漲幅為0.54%。

  分析人士認為,工商銀行昨日在3.50元兩個價位成交多手,這說明此交易並不是“烏龍指”,因為“烏龍指”通常在一個指定價位成交,交易員連續下單失誤的概率較小。此外,該股集合競價曾經被大幅拉升,后面這樣的走勢很難說是巧合的“烏龍指”。而利益輸送也不大可能,利益輸送一般選擇一方控盤度較高的股票,工商銀行這種大盤股很難實現控盤。從盤面來看,昨日造成工商銀行短時間大幅波動的,可能是資金快速集中賣出所致。

  工商銀行近期連續下跌,在金融市場流動性緊縮的情況下,其股價一路向下。雖然公司股價較弱勢,但在工商銀行較好的盈利實現能力預期下,分析師對公司比較看好。有分析師表示,維持對工商銀行2013年和2014年EPS分別為0.70元和0.76元的判斷,預計公司2013年底每股淨資產為3.81元(不考慮分紅、考慮攤薄因素),對應的2013年和2014年的PE 分別為5.79 和5.33 倍,對應2013 年底的 PB 為1.06倍。工商銀行作為我國最大的上市銀行,其穩健的業績表現為市場對銀行業的經營與發展形成良好預期產生了積極的作用,而國際化、綜合化經營的發展戰略也使得其能夠成為中國銀行業未來發展的“中流砥柱”。但不得不注意的是,本輪“錢荒”帶動下的銀行股估值下調,雖然商業銀行首當其沖估值下行壓力比較大,但大型銀行估值也難免受到影響。(記者 劉偉)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