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纽约分行签约通用汽车全球银团贷款项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行纽约分行签约通用汽车全球银团贷款项目

2012年11月16日17:1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朱瑶)近日,农行纽约分行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纽约签署银团贷款协议。根据协议,农行纽约分行将向通用汽车公司授信3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通用汽车公司拟在全球范围筹组100亿美元银团贷款,由摩根大通、花旗等国际大行牵头,共邀请38家主流银行参与。农业银行能够成功参与该项目,并最终获得3亿美元较大份额,是双方合作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在10月17日举办的银团贷款信息发布会期间,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艾克森先生在全部38家参加银行中,专门单独会见了农行纽约分行项目团队。

成功参与通用汽车银团贷款是农业银行在美国当地市场的强势出击,兑现了农行申设纽约分行时向美联储做出的支持美国当地企业和中美双边贸易的承诺。在项目办理过程中,农行纽约分行和上海分行通力合作、信息互享,很好地探索和实践了一种新的境内外联动模式,赢得了客户和同业的充分肯定。本项目树立了农行的国际市场形象,彰显了资本实力,打开了本地大客户和主流银团贷款两个市场,标志着农行在美国的业务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通用汽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成立于1908年,全球雇员超过21万人,销售遍及120个国家和地区,在31个国家建立了制造基地。20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3亿美元,在财富全球500强中位列第19位。在中国,通用汽车2011年销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银行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