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央政府积极支持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中央政府积极支持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

2013年02月20日11: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乔雪峰)商务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2013年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并就近期热点商务问题答记者问。沈丹阳在会上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东盟方面已于2011年11月接受了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正式申请,并就此进行了评估。

沈丹阳表示,在去年11月举行的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已经明确表示,中国支持香港作为单独关税区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并愿意与东盟就此问题加强沟通,商务部将继续与香港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并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做东盟方面的工作,推动东盟尽快作出积极决定。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