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系统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013年02月20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乔雪峰) 2月19日,南方地区受雨雪恶劣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短时封闭,对春运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昨夜开始,江苏交通运输系统实施24小时巡查制度,目前,国省干线公路、桥梁运行安全畅通,内河航道保持正常,汽渡目前通行顺畅。运输管理部门针对雪后冰冻天气继续做好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

江苏各地运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高速公路路况情况,及时通过网络平台、短信群发、电话通知等方式,将相关情况告知道路运输企业。要求属地运管部门认真做好辖区范围内危险品运输企业提醒通知工作。苏州运管部门通过短信、网络平台发送短信,及时将雨雪天气预报通知发送给各家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加强值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及驾驶员告知工作,保障安全行车。

客运方面,今天因大雪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公路客运班车正常发班受到影响,为保障旅客出行,江苏各地一方面积极关注对方客运站来苏班车运行情况;另一方面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根据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及时组织加班、顶班工作。目前,常州、苏州各客运站班车发班情况已逐渐恢复。货运方面,苏州运管部门联合公安、安监及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确保全市范围内216家危险品运输企业的6000余辆车在雨雪天气下,暂停驶入高速公路。针对因大雪对客运站旅客正常出行造成影响,江苏运管部门要求客运站及时根据班车排班情况做好票务工作,同时,加强对旅客的解释服务工作,提高规范化服务水平。

江苏各地区公路部门从18日晚起,第一时间启动了抗冰雪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奋战在抗冰雪第一线,有效清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苏州路政部门增加道路巡查密度。路政人员坚持雪中上岗、雪中巡查,切实做到因降雪造成交通阻塞的应急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在险要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常州道路养护部门落实辖区内国省道干线及县乡公路分片分段应急保障预案,各应急抢险队伍根据分工迅速奔赴各自责任区域,采取设备除雪、抛散工业盐与人工清除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除雪防滑工作。海安道路养护部门全面确保重点节点安全,对大型桥梁等事故易发地点进行重点保护,目前各重点桥梁积雪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