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国银行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2012年11月19日14:4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6日,中国银行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全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十八大代表,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礼辉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情况。大会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了学习辅导报告。中行党委成员及海内外干部员工代表共计2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钢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肖钢同志强调,学习党的十八报告,要在通读原文、全面领会上下功夫,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第一,报告总结了十年奋斗历程,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第二,报告强调走自己的路,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三,报告提出新的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第四,报告根据新的时代条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了全面部署。第五,报告强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肖钢同志要求全行,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行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分析金融行业特别是中国银行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自觉地把工作放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要坚持开放兴业,变革图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搞好综合平衡,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特别注意研究中国银行的特色,不断增强竞争能力、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二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中国银行发展战略。我国经济仍然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大会报告提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对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发展机遇,也给银行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建设国际一流跨国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以商业银行为核心、多元化服务和海内外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定位,推动中国银行持续健康发展。三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努力实现转型跨越。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结构调整力度,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结构调整来扩大规模、节约资本、提高收益、改善息差、突出特色,继续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以科技为引领,加快建设智慧银行。认真落实智慧银行建设三年规划,着力加强渠道建设,搭建好全球客户经理信息平台,坚持走科技驱动和科技主导的金融创新之路。持续加强科技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全球统一集中运营的信息科技系统。五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要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管理改革,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符合商业银行特点、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提高全行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中国银行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中国银行网站)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