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齐齐哈尔分行160亿资金保秋粮收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农发行齐齐哈尔分行160亿资金保秋粮收购

2012年11月27日16:4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为保障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不“打白条”、不出“空白点”、不发生农民“卖粮难”,作为农发行地市级分行贷款规模全国最大的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分行为确保该市秋粮收购资金及时供应,已为即将到来的全市秋粮收购做好了充分准备,该行将向齐齐哈尔市提供160亿元政策性粮食贷款。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从增加该市农民收入、保证粮食安全、维护市场稳定出发,把支持粮食收购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他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信息,做到了思路早谋划,工作早部署,扎实开展秋粮产量预测、贷款资格认定、最高额核定等工作,各项信贷准备均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该行将贷款投向重点放在支持中储粮直属企业布点收购上,他们优先支持战略性黄金客户、优质客户自主收购,积极支持资质好、管理好、经营能力强的龙头和加工企业入市收购,稳妥支持完成转制且有效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的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参与收购。当前,该行贷款企业粮食收购点布局已经完成,覆盖全市所有县区,实现了市域内粮食收购无“空白点”。目前,该行共认定全市92户企业具备粮食收购贷款资格。其中,具备政策性代收储资格企业52户,具备政策指导性粮油收购资格企业40户,核定政策性粮食贷款额度160亿元。

(来源:千龙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