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宏斌:2013中国经济将保持8.6%增速 无加息风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屈宏斌:2013中国经济将保持8.6%增速 无加息风险

2013年01月18日14:0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贺霞)昨天,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常务总监兼联席主管、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汇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通胀出现快速反弹的机会不大,不认为年内有加息的风险。

屈宏斌认为,由于前期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作用,以基建为主的投资出现明显的加速,同时,地产市场减库存过程已出现阶段性改善,也出现了起稳回升迹象,中国经济温和回升的趋势明确。但由于面临出口不确定性的挑战,2013年主要宏观形势的关键是如何使经济向好的趋势得以延续,避免出现W型经济复苏风险,这是政策决策层面临的主要任务。

屈宏斌说,2013年,在结构性减税、增加民生领域的公共投资等方面,财政政策还有空间,以使经济保持在8.6%的经济增速。相对于去年全年GDP平均7.8%是一个相对温和的恢复。财政政策上有空间,是因为本轮经济复苏是一个非常温和的复苏,意味着这种通胀出现快速反弹的风险是远远比2009年、2010年低很多,所以说通胀可控,为政策保持宽松留下了空间。通胀出现快速反弹的机会不大,所以不认为在2013年有加息的风险。

(责任编辑:贺霞、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