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再爆涨 短期不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股再爆涨 短期不乐观

云南信息报 曹斌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金融地产再走出超预期行情的概率较小,短线市场本身有强烈的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降低仓位,轻仓参与市场热点。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金融地产再走出超预期行情的概率较小,短线市场本身有强烈的调整需求,但板块个股的机会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短期降低仓位,轻仓参与市场热点。
2013年01月23日08:15        手机看新闻

  银行股强势格局尽显。昨日盘中,宁波银行(002142)和光大银行(601818)双双冲击涨停。但由于前期获利盘的集体回吐导致午后市场大幅跳水。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金融地产再走出超预期行情的概率较小,短线市场本身有强烈的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短期降低仓位,轻仓参与市场热点。

  银行股再现爆涨行情

  昨日,多数银行股盘中再现暴涨行情。其中,宁波银行和光大银行双双冲击涨停,中信银行(601998)和南京银行(601009)盘中涨幅均逾6%。

  虽然银行股整体表现强势,但板块内个股分化情况也比较明显。截至收盘,银行股涨幅收窄,宁波银行以6.20%的涨幅位居首位。光大银行涨4.89%,不过,浦发银行(600000)、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和兴业银行(601166)四只个股涨幅均不足1%。而民生银行(600016)甚至下跌1.44%。

  银行股暴拉和盘中一条消息有关。据香港《信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前海管理局将于下周一(28日)公布首批参与跨境贷款银行名单,首批入选数目或由原定3至5间内,增加至5间以上。当中包括恒生、东亚、汇控、建行及招行等。

  此波银行股上涨行情力度以及时间都超预期,部分银行股的强势程度甚至可以和2006年末的银行股行情相比。比如,民生银行近期累计涨幅高达47%,招商银行(600036)累计涨幅也超过40%。其余多数银行股的区间涨幅均在20%以上。

  东方证券认为,中资银行真实净资产平均比账面值高出了22.4%。中资银行的“真实”净资产与账面净资产的差异主要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固定资产增值、超额拨备和商誉扣减。目前,中资银行当前处于1.2倍PB水平,仍明显低于1.5倍的合理估值,继续长期看好。

  短期市场信心有所松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银行股再度走强,但护盘乏力。在获利盘集中回吐情况下,市场信心有所松动,尤其是午后的跳水给短期调整行情的来临留下伏笔。截至收盘,除银行、保险、农林牧渔三板块收涨外,其余板块全部收跌。其中,医疗保健、燃气、船舶、环保、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板块跌幅均在3%左右。

  从个股来看,博雅生物(300294)和长亮科技(300348)两只个股跌停,另有24只个股跌幅逾7%。而万科复牌后,虽然首日一字封停,昨日再度大涨5.66%。但是,万科的复牌却也无法有效提振地产板块的走势。昨日,地产板块下跌1.63%。京投银泰(600683)和京能置业(600791)跌幅逾6%,珠江实业(600684)、冠城大通(600067)、鲁商置业(600223)、华联控股(000036)等个股跌幅逾4%。

  值得一提的是,含B股的A股地产股则成为地产板块的唯一亮点。前期增持自家B股的外高桥(600648)昨日午后快速涨停,刺激金山开发(600679)、浦东金桥(600639)、陆家嘴(600663)的含B股的地产股盘中大幅冲高。其中,外高桥虽然在午后跳水的打击下,涨停板一度被打开,但该股还是最终封停,后市市场挖掘此类个股的概率依然较高。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金融地产再走出超预期行情的概率较小,短线市场本身有强烈的调整需求,但板块个股的机会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短期降低仓位,轻仓参与市场热点。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