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地产业最风光 七成企业上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8%的企业上调 

年终奖地产业最风光 七成企业上调

潘洁

2013年01月23日08: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年终奖地产业最风光 七成企业上调(网络配图)

    2012年下半年开始,地产业开始逆势而上,十几家大型地产企业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并对2013年行业发展趋势持乐观预期

  年终奖,今年你能领到多少?年关将至,年终奖成了各界关注的话题。对于波诡云谲的2012年来说,各个行业年终奖的发放又会如何?一项调查1000家不同行业企业的年终奖报告显示,较之2011年,58%的受访企业将上调年终奖,但都是10%以内的微涨。32%的受访企业选择下调年终奖,另有10%的受访企业维持不变。行业上,70%的受访地产企业将上调年终奖,比例最高。而曾经风光无限的金融业,2012年年终奖上调比例却在各行业中垫底。

  金融:勒紧腰带

  经济危机,行业利润下滑,甚至步入“寒冬”,这是去年各大行业的整体写照。据媒体走访部分金融企业发现,整个金融业整体薪酬缩水似乎已成定局。有63%的金融企业表示,将减少2012年年终奖。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坦言,2012年银行的效益一般,员工的收入也自然缩水,自己全年的税前收入也就10万元,而以前元旦、国庆等节日还会有一些过节费,去年也逐一取消了,而2012年双节期间给一般客户的福利也仅仅是一本挂历。对于证券业来说,年终奖有点“靠天吃饭”的意味,2012年持续萎靡不振的股市让证券公司员工提起年终奖就直摇头。保险行业也是如此,2012年业务增长乏力,投资环境未见好转,绝大多数保险公司经营业绩“不够理想”似乎成为必然。这种经营局面自然会波及公司职工的待遇,年终奖缩减几成定局。

  地产:七成企业上调

  地产行业年终奖向来与业绩直接挂钩,然而在一系列严厉的调控和销售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2012年地产行业的年终奖不是那么乐观,这对于忙碌了一年的房地产人员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今年的年终奖会否打折。

  不过,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大形势不理想,但70%的受访地产企业还是将上调2012年年终奖。一些业内人士透露,年底大部分企业都超额完成了任务,年终奖也将比去年有所增长,而更有开发商表示,现在没有不赚钱的楼盘,只是吃肉喝汤的区别。

  江苏常州一家置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一线置业顾问的收入构成是底薪加提成,至于年终奖,一般采用年底双薪加花红,但也要看老板的心情。“不同房企对于年终奖的计算方法不大一样”。

  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下半年开始,地产业开始逆势而上,出现回暖趋势,加上开发商降价促销以便回笼资金购买更加有利可的土地资源,双重因素令十几家大型地产企业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并对2013年行业发展趋势持乐观预期。此时,上调年终奖或许能激励员工冲击明年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