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年终奖大起底:政府部门隐形巨额福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各行业年终奖大起底:政府部门隐形巨额福利?

2013年01月22日09:3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银行前台小妹都拿了7万元?

  建筑设计师年终奖直接买套房?

  又到年关,坊间各种关于年终奖的小道消息开始流传:某银行前台小妹都拿了7万元;某建筑设计单位发年终奖后,有人直接全款买了一套房……

  现实中,几乎所有人都讳谈年终奖。近日,重庆晚报记者多方打探,终于挖出各行业年终奖的冰山一角,供大家管中窥豹。

  银行

  动辄十几万?

  左彬,34岁,某股份制银行后台人员,从业10多年。他表示,重庆的银行有国有、外资、股份制等几种。“像渣打、东亚等外资银行通常没有年终奖概念,一般是多发一个月工资或者多给一些假期。”左彬说,其他银行按两种方式发年终奖:平时月奖、季度奖发得少的,奖金积累在年终发,年终奖有六七万元;平时月奖、季度奖含在工资里的,年终奖就象征性地发个两三万元左右。各银行根据效益和分配机制不同,数字上下浮动。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