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计划今年逾半贷款投向城镇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家开发银行计划今年逾半贷款投向城镇化

2013年01月30日07:54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新一轮城镇化建设浪潮,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日前在国开行年度工作会上表示,今年国开行将以支持城镇化为重点,加大对基础设施、社会民生、“走出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陈元明确表示,会把一半以上的新增贷款投向城镇化及配套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

  陈元是在该行2012年度工作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国开行网站昨日发布了相关新闻稿。

  陈元指出,去年国开行新增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贷款3382亿元,确保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电网联网等一大批“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为城镇化发展夯实基础。

  同时,国开行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4032亿元,并不断加大对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的支持力度;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发展;发放环保和节能减排贷款2491亿元。

  就资产质量而言,国开行昨日披露的新闻稿显示,截至2012年末,国开行资产总额7.3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3%,连续31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责任编辑:李栋、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