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手机银行 实现免费转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巧用手机银行 实现免费转账

2013年03月20日08:0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每当需要异地或是跨行转账时,消费者往往会觉得不大划算。尽管各银行之间稍有差异,但转账人都免不了被征收服务费用,单笔业务最高可能达到50元。不过好消息是,为了抢占新兴的手机银行市场,中行、农行、交行、招行、光大、广发等多家银行从去年开始对使用手机银行转账实行免交易费用。建行、工行则是按柜台价格3折收费。这类优惠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那么究竟怎么用手机银行转账呢?具体说来有以下几个步骤。首先,要到相关银行的营业厅办理“手机银行”业务,获得“手机银行”的账号和密码。接着,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下载并安装相关银行的手机银行APP。之后打开APP,并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就能获得一个类似于网银的界面。在里面选取“自主转账”,再根据需要选择跨行、异地或者跨行异地转账的服务类别填入相关信息,最后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了。

  小编试着用自己的安卓手机下载安装了农行和招行的手机银行APP,发现其和网银的转账过程比较相似,而且界面更加简单,不会有大的使用困难。不过,尽管“手机银行”操作简便,目前还能节省转账费用,但安全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如果消费者使用了被木马篡改后的APP,可能会导致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的泄漏,危及财产安全。所以,建议用手机登录银行官方网站下载“手机银行”APP,并给手机安装杀毒软件,防止木马入侵。文/马 葭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