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服务大盘点:综合理财能力谁最强?(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服务大盘点:综合理财能力谁最强?(图)

刘薇

2013年04月21日09: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市民在银行柜台办理手续。艾修煜

  市民在银行柜台办理手续。艾修煜

  普益财富研究显示:招行、华夏、光大进入一季度三甲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我国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继续保持增长,发行数量为10331款,发行规模约为10.80万亿元,较2012年第四季度增加6.61%。这么多的理财产品不间断发行,哪家银行的理财能力最强呢?普益财富联合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最新发布今年一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从发行、收益、风险控制能力等多个方面对银行进行综合评定后,招行、华夏、光大三家股份制银行杀入前三甲。

  综合理财能力:

  股份制银行表现优异

  第一季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十位的银行依次是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其中,股份制银行占了7席。

  发行能力:

  国有银行发行量增长稳定

  第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建行、招行和中国银行发行量位列前三甲,发行量分别为931款、695款和664款。发行能力前十名银行的理财资金投向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类资产或包含债券与货币市场类资产在内的组合投资。

  收益能力:

  东莞银行居首位

  收益能力排名前十位的银行依次是:东莞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包商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及泉州银行。

  东莞银行到期产品多达161款,平均EI值(到期收益率/同期限理论存款利率)为3.2561,比位列第二的泉州银行高出0.6631。

  从证券投资类产品表现来看,第一季度统计期间收益率最高的为民生银行,其次为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收益率较高的QDII产品发行银行是花旗银行、光大银行和渣打银行。

  国有银行中的农行、建行和工行,股份制银行中的平安银行和渤海银行,外资银行中的恒生银行,到期产品收益较为稳定;城商行中的南京银行、江苏银行、龙江银行、北京银行、苏州银行和重庆银行的到期平均EI值波动也较小。

  风险控制能力:

  光大银行表现最优

  银行理财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依次是: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东莞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晋商银行及青岛银行。

  光大银行发行产品271款,其中201款产品具备风险控制措施,故风险控制措施得分较高。

  理财服务丰富性:

  股份制银行整体领先

  银行理财服务丰富性排名前10位的银行分别是: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和光大银行。

  招商银行在产品期限上较2012年第四季度增加了数款1个月以下的超短期产品,使其产品覆盖了所有期限。工、中、建三家银行在产品期限、币种和收益类型方面较为完善。(记者 刘薇)

  作者: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