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10万 房贷可打8.5折外资银行搅局重庆楼市(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存10万 房贷可打8.5折外资银行搅局重庆楼市(图)【2】

谭春剑

姜先生看中的是江北嘴某高档楼盘,房价接近1万/平米。与此同时,该外资银行重庆分行强调,二套房大门没有关闭,仍执行首付六成,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10%。据记者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有三家国有大行的首套房政策均为首付三成,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
2013年04月23日08:11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资银行房贷继续收紧

  在外资银行房贷悄然放松的时候,中资银行的按揭却继续收紧。

  据记者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有三家国有大行的首套房政策均为首付三成,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

  唯有中行还在继续执行去年的最低8.5折房贷利率。中行表示,“国五条”之后,房贷政策并没有改变,优质客户最低仍可享受到房贷利率8.5折。

  不过,该行人士表示,8.5折利率需要上交总行审批。

  直客式贷款=银行先垫钱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民买房,都是到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办理,那么外资银行的8.5折是否也需要指定的楼盘才能办理。

  对此,该外资银行表示,8.5折房贷属于“直客式”,并没有针对特定楼盘。

  所谓直客式贷款,是指银行直接把购房款贷给购房者,让购房者把自己的房款首付和获得的银行贷款加在一起的总房款一次性付给开发商的贷款模式。

  换句话说,理论上,任何首套房的购房者都可以凭借买房合同向其申请贷款。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