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雅安分行员工抗震救灾的感人瞬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建行雅安分行员工抗震救灾的感人瞬间

2013年04月23日15:2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个体很渺小,动作很轻微,但正是这些“渺小”个体的“轻微”举动,凝成一个集体、一个金融机构的社会使命和服务承诺。

紧急冲刺

地震发生后仅7分钟,建行雅安分行保卫部经理从住宅冲到金库,向押运队发出了“由于通讯不畅,各营业网点情况不明,暂停送钞”的指令,要求押运队坚守工作岗位,加强警戒,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从他的家到金库,一路落石遍地。事后访谈,这位经理却丝毫不知当时的险境:“脑子里只有目的地,途中所见所闻,硬是没记得。”

私车公用

8点30分,为掌握当地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受损情况的第一手资料,雅安建行人分头出发了。当晚22点,同样的巡查又进行了一次。“汽车、电瓶车、自行车,能用的都用上了。”该行一位员工说,“私车公用,我们感到光荣,因为被人需要的感觉很好。”

徒步穿越

11点05分,建行雅安分行名山县支行接到指令,当地驻军要求在13:00前支取救灾现金。“周末不办理对公业务。”各家银行网点营业时间牌上,这句话赫然在列,而灾难面前,建行名山支行说:这句话不算。由于通向网点的主要道路坍塌,8名建行员工不得不绕小路、穿树林,终于在12点20分踏进了不断有墙灰掉落的工作间。“一小时的山路,身边飞石不断,许多路段只能容单人通行,但至始至终没有人抱怨。因为我们知道,路虽狭窄,却能走出生命之宽。”本次行动中年龄最小的亲历者,在微博中这样写到。 

(责编:贺霞、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