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银行嫌客户消费太少 猛降信用卡额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福州一银行嫌客户消费太少 猛降信用卡额度

海峡都市报 李进

“真奇怪,我的信用记录很好,信用卡却被连连降低额度。记者了解到,章先生的遭遇并不是孤例,近期有不少网友发帖反映,他们的信用卡也因长期未使用被降低了额度。
2013年05月03日09:35        手机看新闻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李进) “真奇怪,我的信用记录很好,信用卡却被连连降低额度。”昨日,福州章先生拨打968111反映,他的信用卡额度从一万多元被降到了1000元。记者了解到,原来是银行嫌他消费太少。银行称,根据合约,他们有权这么做。

  信用卡长期未用不少人被降额度

  章先生告诉记者,这张信用卡是他在2008年申请的,额度是一万多元,但现在这张信用卡额度只剩下1000元了,“前阵子额度还有3000元,至少被降了两次。”章先生很纳闷,“我的信用记录一直很好。”

  对此,该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合约,银行有权根据客户征信情况,以及信用卡额度的使用情况,对客户信用额度进行调整;经查章先生的信用卡长期不用,因而将其信用额度从1.2万元降到1000元。

  记者了解到,章先生的遭遇并不是孤例,近期有不少网友发帖反映,他们的信用卡也因长期未使用被降低了额度。

  不用卡就降额度因影响银行利润

  昨日,记者拨打了4家银行的客服电话,其中1家国有银行客服介绍,只要信用记录良好,他们银行不会降低信用卡额度;但有3家股份制银行客服告诉记者,长期不用的信用卡或使用额度少的信用卡,会被降低额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前监管部门只把信用卡已使用的授信余额纳入风险资产,但如今则是把未使用的授信额度中的一半也纳入风险资产。因而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涉及银行计提风险准备金的问题,影响银行利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各家银行都在推出优惠措施,鼓励客户透支消费。昨日,福州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所持有的一张国有银行的信用卡,额度才1.2万元,但使用了一阵子后,银行就向他推销一种分期还款的业务,他的额度被银行变相提高到了2.7万元,但他每个月要付给银行0.72%的利息。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