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公司经营性租赁资产占全国同业63.6%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公司经营性租赁资产占全国同业63.6% 

商用车和工程机械承租客户近二万家

2013年05月03日11:03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曹华)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国银租赁的经营性租赁资产占到全国金融租赁同业的63.6%,经营性租赁业务已占公司总资产30%以上,国银租赁正朝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王翀介绍,国银租赁已初步形成多元化经营的业务格局,业务范围涵盖飞机、船舶、车辆、商用车、工程机械、基础设施、企业生产设备、不动产及中小企业租赁等众多领域。截至2012年底,公司资产规模已经突破1400亿元,连续五年名列行业第一。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国银租赁也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品牌优势。在飞机租赁领域,其在租飞机达到近150架,资产余额接近400亿元。该业务板块已跻身全球前12位,遥遥领先国内同业。

在商用车和工程机械租赁领域,国银租赁资产余额已达到160亿元。承租客户遍布除海南和西藏外的全国各省区,总量已接近二万家。王翀表示,这些客户都是中小微企业,公司在拓展这一板块业务的同时,也解决了部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责编: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