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增资事宜还在研究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增资事宜还在研究中

2013年05月03日11:1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曹华)近日,市场传闻国银租赁已与上海陆家嘴集团、黑石投资基金、渣打银行等多家投资者接触,沟通增资扩股事宜。对此,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增资事宜还在研究当中,而且要由大股东国家开放银行最终决策。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末,国银资料资本充足率在所有金融租赁公司中垫底,仅为8.22%,直逼监管红线,外界也纷纷传闻国银租赁将有增资动作。

王翀回应,公司的确有增资计划,但具体如何增资,还在研究当中。而且该事宜须大股东国家开发银行最终决策。

王翀介绍,目前国银租赁的业务资产结构中,外汇资产占近40%,而外汇业务资金来源有80%是中长期的,所以公司目前周转正常,无太大压力。

人民币资金来源上,以短期资金为主,大概占80%。目前公司资金来源结构的现状是,一方面是中长期来源不足,或者不多。另一方面是,短期资金成本较为便宜,且公司授信比较充足。”

王翀说,国银租赁可以筹到短期较便宜的资金,使得整体资金来源成本较低。但从中远期来看,公司还是会逐步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渠道,使得长短期资金来源结构更加合理。 

(责编: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