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翀: 国银租赁计划率先成立飞机业务子公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王翀: 国银租赁计划率先成立飞机业务子公司

2013年05月03日11:3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曹华)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银租赁正探索在深圳前海成立飞机业务子公司,并期望逐步将几个发展较充分的业务板块,通过子公司化的方式强化其专业发展特色。

据介绍,目前国银租赁的航空租赁业务领先国内同业,在租飞机接近150架,资产余额接近400亿元,该业务板块已跻身全球排名前12位。王翀说,公司计划就目前航空租赁业务及团队成立一家专业的飞机租赁公司,子公司化能更好地实现国银租赁专业化经营的目标。

在发展路径上,国银租赁一直坚持走专业化发展的道路,并期望将几个业务发展较充分的板块,通过子公司的方式来强化专业特色。王翀表示,如果航空租赁业务子公司化能够成功,下一步等船舶租赁业务形成一定规模,可能会成专业的船舶租赁公司,发展为又一家子公司。将来可能在国银租赁这个大品牌下,逐步发展成多家细分行业的专业租赁公司,这是国银租赁一个中远期的目标。

王翀认为,未来十到二十年,中国租赁业还将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国银租赁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逐步打造成为一家“资产优质,回报稳定,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金融租赁公司。

 

(责编: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