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启动新老交替 马蔚华辞任田惠宇继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招商启动新老交替 马蔚华辞任田惠宇继任

2013年05月08日19:1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曹华)8日晚间,招商银行正式宣布马蔚华卸任总行党委书记,由田惠宇接任。

据悉,马蔚华在招行工作已近15年,因年龄原因提出不再担任招商银行主要领导职务。田惠宇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PA学位,长期从事金融工作,曾供职多家金融机构,主要工作经历在中国建设银行,先后在建行上海分行、深圳分行、北京分行及总行任高管。

马蔚华是招行的“灵魂”人物,在执掌招行逾10年的过程中,该行零售转型之路曾备受肯定。但是由于这家银行有着太多的马蔚华烙印,其退休后招行的走向也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

马蔚华所领导的招商银行在最近两年一直致力于“二次转型”。 2011年两会期间马蔚华曾做客人民网财经视频访谈畅谈招行的“二次转型”,他认为“二次转型”是“一次转型”的继续,其主要内容是降低资本消耗,提高风险定价的能力,降低成本,提高资本的回报率。

在“二次转型”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招行掌舵人的变动,使得市场对其未来发展更充满期待。

对于马蔚华的继任者田惠宇,有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田惠宇曾在建行深圳分行工作,主导零售业务,这在某种程度上与深圳起家、零售业务著称的招行颇为契合。他曾在建行多个分行工作,为人低调、胆识过人,属于很有想法的改革派,深得高层赏识。他曾力排众议,推行建行北京分行机构设置和业务流程改革,撤并支行,改革魄力可见一斑。

(责编:曹华、崔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