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增发5300万张社保卡将纳入政府所有公共服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今年增发5300万张社保卡将纳入政府所有公共服务

杨辉

2013年05月08日15: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全省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视频会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广东将增发社保卡5300万张,各地要打破行政壁垒、部门分割,把政府所有公共服务纳入社保卡。

  广东省委、省政府已将加快社会保障卡发放列入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并向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广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应武表示,各地要严格按照省领导的指示精神,将社会保障卡提升为“政府卡、民生卡、金融卡”。目前广东居民手中持有的政府及相关部门发放的卡很多,如卫生部门发放的健康卡、医院发放的诊疗卡、医保部门发放的各种银行提供的医保卡,等等。对此,省人社厅要求各地打破行政壁垒、部门分割,把政府所有公共服务功能都整合进社会保障卡,实现“人手一卡、一卡通用、一卡多用”,解决居民手中有各种各样卡的问题。各地要专门成立发卡机构,加强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同时各地要宣传引导,调动群众积极性。在发卡的同时要用好管好社会保障卡。

  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贾怀斌主任在会议上表示,希望广东率先实现社会保障卡户籍人口全覆盖,为全国树立榜样。

  据悉,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广东省将新增发社保卡5300万张,累计达到8700万张,基本实现社会保障卡全省全覆盖。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