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高端餐饮收入少五成 大众化餐饮受青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报告称高端餐饮收入少五成 大众化餐饮受青睐

谭超 刘珊

2013年05月08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了解到,中国烹饪协会最新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餐饮行业分析报告》显示,部分高端餐饮企业2月份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超过50%,即便是以商务宴请和家庭、朋友聚会为主的部分餐饮企业也受到波及,客流有所下降。

  进入2013年,羊城晚报持续关注广州餐饮市场的生存状态,虽然高端餐饮持续走冷甚至出现倒闭潮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定位中端的人均消费大约在150元以下的大众化餐饮仍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五一小长假期间,羊城晚报记者就走访城内多条食街发现,民众外出就餐的积极性不减,大众餐饮受惠颇丰。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符波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广州餐饮业的人流和消费与去年大致持平,和平常周末的情况比则高出约10%。”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