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存款“巧当家”货比三家利比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巧存款“巧当家”货比三家利比利

10万元3年期,央行3年利息总额为12750元,西安银行执行上限标准,3年利息总额为14025元  存款也要货比三家把钱存进银行获取利息是广大投资者最普遍的一种理财方式,然而就拿这种普通的存款来说,其中也有门道。
2013年05月13日10:46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10万元3年期,央行3年利息总额为12750元,西安银行执行上限标准,3年利息总额为14025元

  存款也要货比三家把钱存进银行获取利息是广大投资者最普遍的一种理财方式,然而就拿这种普通的存款来说,其中也有门道。

  在去年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作为本土银行的西安银行从银行竞争力及广大储户的利益出发,将各期存款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1倍。目前西安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85%、半年定存为3.08%、一年3.3%、三年4.675%、五年5.225%,全部执行的是利率浮动上限标准。以10万元3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央行的基准利率为4.25%,3年利息总额为12,750元,而西安银行执行的是上限标准,即4.675%, 3年利息总额为14, 025元,相差1,275元。除各项存款利率全部上浮1.1倍以外,西安银行借记卡理财也很有特色。“巧当家”即是其中之一,开通后卡内自动生成一个理财账户,每月自动将卡内多余的活期存款转为“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按定期利率计息。3个月、6个月或1年理财账户期限随意选,如客户消费或取款致使基本账户活期余额不足时,该卡会自动提取理财账户内的资金帮客户支付;而“周理财”的优质功能在于,客户开通此功能后,以每7天为一个周期计息,本金及上一周期的利息将转入下一周期继续以“复利”计息,依次类推,利息更多。

  短期基金跑赢存款作为2012年基金市场的重要创新品种,短期理财基金成立以来便获得市场广泛追捧。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3日,市场上共有48只短期理财基金(A、B类合并统计)发行成立,首募规模总额高达3335亿份,同期基金发行总规模为约8900亿份,短期理财基金占比达40%左右。作为业内首只成立的短期理财基金产品,于5月9日迎来“周岁”生日的华安月月鑫,凭借稳定且优异的收益能力持续获得投资者关注。数据显示,从2012年5月9日至上一期运作截止日,华安月月鑫A\B的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了3.7893%和4.0421%,远高于银行当前一年期3%的定存基准利率,也高于同期货币基金A类和B类年化收益率3.6657%和3.8208%的中位数水平。在市场利率波动峰值出现时,华安月月鑫A、 B两 类分别取得4.589%和4.825%年化收益,甚至与五年期存款的年利率相当。业内人士指出,短期理财基金之所以受到市场热捧,主要得益于投资门槛低、投资周期灵活以及运作透明等优点。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