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2亿元中长期贷款支持北京PM2.5治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2亿元中长期贷款支持北京PM2.5治理

2013年05月14日11:2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曹华)记者从国开行获悉,该行北京分行向密云县2013年平原地区造林工程项目发放贷款2亿元,用于密云县25000亩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建设。这是北京市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获得的首笔金融机构中长期项目贷款支持。

  去年入冬以来,北京多次出现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市民百姓的出行和健康,引起了各级政府和广大民众的高度关注。首都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是北京市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对降低PM2.5、加快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缓解雾霾天气对老百姓的健康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为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瓶颈,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多次与市发改委、相关区(县)政府进行沟通,量身设计融资方案,并率先在条件相对成熟的密云县开展先行先试工作,最终成功向密云县2013年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发放中长期项目贷款2亿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笔贷款是新形势下生态建设项目社会化融资的有益尝试,为后续融资推进首都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经验和示范。下一步,国开行北京分行还将充分发挥引领社会资金作用,为首都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项目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