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积分境内缩水境外加倍 网友诉光大不公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积分境内缩水境外加倍 网友诉光大不公平

近日,有网民投诉光大信用卡积分优惠“外松内紧”现不公正待遇,据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了解,光大高端信用卡客户确有境外消费5倍积分的优惠,而信用卡客户境内消费积分优惠较上年则现不同程度缩水。
2013年06月06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信用卡积分境内缩水境外加倍 网友诉光大不公平

  中新网6月6日电(金融频道 安利敏) 近日,有网民投诉光大信用卡积分优惠“外松内紧”现不公正待遇,据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了解,光大高端信用卡客户确有境外消费5倍积分的优惠,而信用卡客户境内消费积分优惠较上年则现不同程度缩水。在接受调查的五家商业银行中,境外刷卡可享积分优惠的还有兴业银行。而华夏银行复杂的刷卡积分优惠程序也颇让人叹为观止。

  光大信用卡境外5倍积分 境内优惠“缩水”

  刷卡手续费调整调整让银行刷卡手续费收入大打折扣,作为信用卡“附加值”的信用卡积分也纷纷缩水。

  近日,有网民向中新网金融频道投诉,光大银行信用卡积分优惠“外松内紧”现不公正待遇。一方面,光大信用卡客户国内刷卡积分优惠现不同程度缩水;另一方面,客户持光大信用卡境外消费竟逆势特惠,可享高达5倍的积分优惠。

  中新网金融频道连线光大银行客服了解到,目前光大银行确实有这款优惠活动。2013年4月23日到2013年12月31日,出国使用该行信用卡,通过VISA或MasterCard渠道进行外币可计积分交易的客户,享5倍积分。活动所赠积分可在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官网换购心仪的商品。如果客户持有光大银行高端信用卡,积分还可抵用部分年费。

  而境内消费信用卡积分方面的优惠则有不同程度的“缩水”。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光大银行曾经推出交易即享双倍优惠的特惠活动,今年则不再继续,普卡消费只能按照常规消费1元积1分。

  光大信用卡去年曾经为白金卡开卡新客户推出过赠送15万元积分的活动,这一优惠今年则不再继续。此外,每周内两天以上单日累计刷卡满50元获赠1000积分的“周周刷,周周送”活动,额度限制也由原来的50元提至乐现在的88元。

  五商业银行两家推境外消费积分优惠 华夏银行积分优惠程序“复杂”

  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五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在五商业银行中,目前推出境外刷卡优惠的除光大外,还有兴业银行。

  据兴业银行客服介绍,持兴业银行信用卡(除标准白金信用卡外)在境外进行的签账消费(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及国外通过银联网络完成的消费),可获得双倍积分(一般积分累计规则基础上额外获赠一倍积分),但不计积分的消费除外;境外预借现金不能获得双倍积分。

  持标准白金卡境外进行的签账消费(不包括港澳地区及国外通过银联网络完成的消费)可获得三倍积分(一般积分累计规则基础上额外获赠二倍积分),境外预借现金不能获得三倍积分。

  其他三家商业银行暂无境外刷卡积分优惠。据中信银行客服人员介绍,中信银行去年曾有过客户境外消费满额赠话费等优惠活动,但均已到期,目前中信银行境内外刷卡均无任何积分优惠活动。

  要想享到华夏银行信用卡优惠诚属不易,积分优惠程序很是复杂,让人叹为观止。据华夏银行官网介绍,在目前正在推出的一款信用卡积分优惠活动中,华夏银行对在本年6月至8月首次核发信用卡的客户,满足三个月累计及单笔消费额度及笔数,且需报名成功,且需报名排名顺序在前若干名的客户,方可获赠积分若干,又其中的前若干名客户,方可登陆网站兑换网页“兑换专区”的指定礼品。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