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刷信用卡刷成卡奴 专家教四招省钱技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大学生刷信用卡刷成卡奴 专家教四招省钱技巧

参加工作不到半年,小张悲催地发现,自己每个月的薪水大部分都用来偿还信用卡借款,成了不折不扣的“卡奴”。各家银行合作的商户、优惠方式并不相同,如果你手中有多张信用卡,不妨在消费前多比较一下。
2013年07月03日08:0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参加工作不到半年,小张悲催地发现,自己每个月的薪水大部分都用来偿还信用卡借款,成了不折不扣的“卡奴”。原来,在上大学时,他办了4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连本带息透支使用,恶性循环欠下了一大笔

  像小张一样,因为信用卡透支而成为“负翁负婆”的大学生大有人在。昨天,记者请教了相关专家。

  第一,国内各大银行都推出了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信用卡。其中的一些特色服务如优惠取现、免费异地存款等服务是普通信用卡所没有的。选择具有这些功能的信用卡可以节省不少交易费用。

  第二,巧妙利用信用卡免息还款期和分期付款等服务。农行信用卡最长有56天的免息期,用足这56天的免息期和分期付款,力争资金利用最大化,可以省下不少钱。另外,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可申请开通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以免错过还款期遭银行罚息。

  第三,银行每月会将账单发到客户邮箱。通过分析这份账单,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每个月的资金流向。大学生们可以据此制定合理消费方案,削去不必要的开支,养成良好理财习惯。

  第四,关注信用卡与特约商户合作的优惠活动。参与活动后,使用信用卡消费,客户可以马上获得由商场提供的抵价券等等优惠。另外,各家银行合作的商户、优惠方式并不相同,如果你手中有多张信用卡,不妨在消费前多比较一下。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