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1万不够换咖啡 信用卡积分含金量大幅缩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刷卡1万不够换咖啡 信用卡积分含金量大幅缩水

刷卡消费一万元所产生的积分,居然还不够兑换一杯星巴克的咖啡,这让很多持卡市民感慨积分不值钱。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今年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以来,银行纷纷提高了信用卡积分换礼门槛,不少持卡人抱怨刷卡积分含金量严重缩水。
2013年07月04日10:3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刷卡1万不够换咖啡

  刷卡消费一万元所产生的积分,居然还不够兑换一杯星巴克的咖啡,这让很多持卡市民感慨积分不值钱。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今年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以来,银行纷纷提高了信用卡积分换礼门槛,不少持卡人抱怨刷卡积分含金量严重缩水。

  “以前消费几万元,积分兑换的商品仅能换价值几十元的小商品,而现在就连这些不值钱的小商品需要的积分也越来越多了,以前招商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信用卡699个积分就可兑换一杯中杯星巴克,现在却涨到799个积分,每个积分需要20元人民币兑换,也就是说,需要消费近1.6万元,才能兑换到一杯中杯星巴克。”市民何女士感叹。

  记者发现,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率自今年2月25日开始下调后,多家银行紧接着调整刷卡积分的兑换规则,比如有的对信用卡积分累计兑换的商品进行了变更,有的则对积分做了“封顶”限制。而调整的主基调无一例外地选择“缩水”。如中行、招行等纷纷在官网上公布了最新的商户消费积分累计规则,共同特点是,新增了不计积分的商户类别,且积分累计条件变得更苛刻。

  记者登录多家银行官方网站,发现积分规则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中国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从3月1日起调整了白金信用卡的积分累计规则,境内刷卡不再享受双倍积分优惠;兴业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发布告示,其信用卡中心也将于6月3日起调整积分,原本20积分能兑换1公里航空公司里程,今后25积分才能兑换相同里程。

  一家银行官网的信用卡兑换频道则显示,一款市场参考价为78元的电吹风需要2790积分才能兑换,同样按20元积一分来计算,至少需消费55800元。

  此前,广发银行发出公告称,自2月1日起,商旅白金卡每月积分中多倍赠送部分上限为100万分(不含基础单倍积分),超出上限部分将不享受多倍积分赠送。而根据民生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的公告,持卡人原来消费满1澳元或1加元,可获得7积分,调整后将获得6积分;刷卡消费额满100日元,原来能获得8积分,今后只能获得7积分。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