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琦:要增强金融文化传播的主动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金琦:要增强金融文化传播的主动性

金融出版宣传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金融出版宣传工作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一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传承传统文化精髓的出版物选题。
2013年07月19日15:3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金融出版宣传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金琦指出,金融宣传文化工作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传播先进金融文化、着力丰富人民群众金融文化生活、着力增强金融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为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和金融转型、服务金融中心工作提供良好舆论和文化环境。

  金琦对新形势下做好金融出版宣传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金融中心工作服务。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是金融出版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增强金融文化传播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引导性,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把党和政府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经济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广大金融战线上干部职工的心声反映好。

  第二,继续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正处于全面推开的关键时期,进入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关键阶段,改革的任务艰巨繁重。金融出版社要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进一步向现代出版企业体制、机制转换。

  第三,加强与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拓展发展的空间和视野。对于金融出版单位来讲,广阔的金融领域是发展壮大的沃土。要与金融机构、金融院校及科研单位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确立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整合出版资源、挖掘市场潜力。

  第四,坚持精品战略,不断提高社会和市场影响力。金融出版宣传工作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一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传承传统文化精髓的出版物选题。

  第五,树立忧患意识,积极迎接挑战。金融出版宣传工作应努力做到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未雨绸缪,加快媒体现代化进程,使新技术与新媒体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金融文化的新阵地和广大金融干部职工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第六,培育扎实作风,加强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三贴近”,增强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落实“走转改”,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播先进金融文化。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金琦强调,金融出版宣传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业责任,以高度的历史感、使命感、责任感和道德感,争当中国梦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和传递金融文化的正能量。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