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2456.25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2456.25万元

2013年07月19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聂丛笑) 18日,审计署公布了2012年部门决算,数据显示,2012年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61万元,全年支出决算数为2456.25万元,“三公经费”分项及总额支出决算数均未突破预算数,完成预算的95.91%,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了“三公”支出,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614.92万元,完成预算的99.66%,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全年安排署本级、10个所属单位和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因公出国(境)团组73个、342人次。其中:部级领导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联合国审计以及访问外国审计机关共10个团组(共51人次,其中随行专业审计人员及翻译41人次),司局级、处级及以下审计人员与外国审计机关同职级人员开展双边交流、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审计机关组织的国际研讨会和业务培训班等共63个团组、29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21.14万元,完成预算的94.64%,全部为车辆运行维护支出,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开展跨省或省内跨市(县、区)审计监督所需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2年,审计署本级及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的公务车辆编制数为206辆,实有公务车200辆,平均每辆车运行维护费5.11万元,较2011年增加0.11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成本较高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2012年油价上涨,燃油费成本增加;二是现有车辆使用时间较长,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有100辆车的使用年限超过8年,从而造成车辆油耗较大,维修成本偏高;三是审计机关未配备执勤执法用车,而审计查办案件线索涉密性强,为保证审计人员和取证资料的安全,需要使用公务车接送审计人员和传送取证资料。

3.公务接待费820.19万元,完成预算的94.82%,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1)涉外的公务接待费支出139.02万元,2012年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27个(含美国审计署审计长、奥地利审计院院长、法国审计法院院长、南非审计署审计长、瑞典审计署审计长等率领的部级以上国外代表团19个),接待来访外宾165人次(含国外审计机关部级以上领导人26人次)。(2)其他公务接待费支出681.17万元,主要是有关部门、地方和单位到署机关及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检查指导、协调工作、交换审计意见、交流审计情况、考察调研,外请专家讲课、参加研讨和项目论证等发生的接待支出。其中,审计署机关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19.27万元,包括会议室租赁费6.05万元、交通费3.32万元和工作餐费支出9.9万元(注:为进一步规范审计署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工作,促进厉行勤俭节约,2013年初,我署已按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修订了接待办法,明确了接待范围、标准和审批程序)。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