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严禁公务员招考因人设岗 严禁不考而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严禁公务员招考因人设岗 严禁不考而录

2013年07月19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半岛都市报:期待公务员面试直播制度化

(人社部:严禁公务员招考因人设岗 严禁不考而录)网络配图

人社部昨天发布人事考试工作人员纪律规定,明确严禁因人设岗和因人设置条件,以及公务员招考不考而录的行为。

人社部要求,不准违规设定报考资格(资质)条件,不准拒绝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报考申请或违规对不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报考申请予以认可,严禁对明知是伪造、变造的报考材料(信息)予以认可。同时,不准泄露考试命题专家或者相关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

严禁在公共场所或有无关人员在场时谈论涉密事宜;严禁缓报、瞒报试卷管理的重大异常情况。

此外,不准违规分派主考、监考、巡考人员和面试考官,严禁纵容、协助或者参与考试作弊;不准擅自拆开密封答卷册或违规涂改报考人员答题信息,严禁参与更改、伪造考试成绩等信息;严禁干预体检医疗机构做出体检结论;不准审批录用(聘用)不符合条件和程序的拟录用(聘用)人员,严禁公务员招考不考而录的行为。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