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短信“轰炸”来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短信“轰炸”来了

法制晚报

银行信用卡客户经理为了完成任务,更是纷纷走出营业厅,上门为客户办卡。”  某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各家都在收紧贷款,但银行并不甘心,所以便瞄准了个人的信用,利用信用卡消费来拉动银行的业务。
2013年07月19日15:46        手机看新闻

  “看,又是办信用卡的短信。”近日,不少市民频频接到银行推送信用卡优惠的电话或短信。银行信用卡客户经理为了完成任务,更是纷纷走出营业厅,上门为客户办卡。

  记者走访发现,“钱荒”过后,银行贷款难的现状并没得到明显改观,越来越多的银行瞄上了用户的个人信用,以各种优惠来吸引消费者办信用卡抢占市场。

  发现

  一天时间 四家银行在推信用卡

  在四惠工作的张女士,以前没有办过信用卡,但近段时间,她频频接到信用卡办卡的推销电话和短信。

  “起初是广发的自动语音电话,推荐现在办卡多优惠,送碗、送钱包什么的,当时自己没在意。”张女士说,就在她挂了电话两小时后,又接到建行某理财经理打来的电话,说现在分期有优惠,问要不要办卡。张女士回绝了。可没想到刚挂电话,又接到了来自招行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推荐短信。

  “我只是一个普通储蓄卡用户,怎么一天4家银行都向我推荐信用卡?”张女士很纳闷。

  和张女士有一样困惑的是刘小姐,前几日,也接到了银行理财经理的电话,电话中该经理再三苦求刘小姐办张信用卡,当刘小姐以工作忙为由回绝时,该经理称,“我这个任务实在完不成了,我可以把相关的资料表格给您送过去填写。”

  看着他也不容易,刘小姐就答应了,第二天还下大雨,理财经理专程带着表格到刘小姐单位。“以前都是用户求着银行办卡,现在是银行求着用户办,还送货上门。”刘小姐说。

  走访

  推优惠吸引客户 抢滩信用卡市场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钱荒”时,各家银行都提高了贷款门槛,贷、消费贷等都受到了影响,不少银行还上浮了贷利率和消费贷利率,而过了6月,银行的贷款依然紧缩,至今仍有部分银行的消费贷款利率上浮20%-30%。

  在某国有银行,记者表示想贷几万元的消费贷,该银行服务人员表示消费贷利率高,而且还需要审批,“不如办张信用卡划算,几天就办下来了,而且还有各种打折、积分优惠,对了,现在我们分期付款也有优惠呢。”

  某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各家都在收紧贷款,但银行并不甘心,所以便瞄准了个人的信用,利用信用卡消费来拉动银行的业务。而为了吸引客户办卡,银行还纷纷推出了分期付款优惠、办卡送大礼等。

  “银行现在越来越会做生意了,知道现在是健身旺季,就跟健身机构合作,夏季就跟冰激凌企业合作,到了春节就跟洗车行合作。”在广发办理信用卡的张女士说。

  分析

  冲业绩抢市场 银行转向消费信贷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发行信用卡,一方面通过还款利息来取得一定的利润,另一方面是待持卡人刷卡消费后,发卡行通过设置在商户中的POS机向用户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大量地发行信用卡,从信用卡市场来弥补业绩的损失。

  银行更多通过信用卡来拉动居民的消费信贷,银行除了能分散风险之外,也增加了相应的利息收入、年费收入、手续费收入,而且银行通过信用卡发放贷款对银行来说流程简单,因为用户信用卡的额度都是循环使用的,用户也可以繁复借款、还款、再借款、再还款。

  同时,银行通过给用户开办信用卡,还方便银行推广各个方面的金融产品服务。文/记者 仝璇

  部分银行信用卡活动

  中行:中银都市积分卡分期付款享受手续费率9折优惠

  工行:e贷卡计息按贷款利率收取利息,比信用卡利息低

  建行:龙卡信用卡账单分期享手续费基准费率9折以上的优惠

  招行:信用卡积分抽奖

  广发:与健身、纤体类商户联合推出最高24期的分期付款活动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