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家开发银行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07月26日11:2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25日在青海签署《支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省省长郝鹏、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国开行行长郑之杰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在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周边新型城镇化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骨干企业发展以及产业链延伸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及合作深度。国开行将在规模资源倾斜、差别化产业政策、资本金比例最优等多方面提供政策支持;青海省政府也将在多方面、全方位加大对国开行的支持力度。

在郑之杰行长及郝鹏省长的见证下,国开行青海分行与青海省交通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新型投、贷、、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和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公路、水路和地方铁路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支持青海省交通事业的全面发展。

以上两项协议的签署是贯彻青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家级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等战略目标实施的具体举措,将促进柴达木地区的快速发展,极大改善青海省内交通运输条件,带动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国开行近期出台了《国家开发银行关于进一步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给予青海加大投入力度、差别化产业政策、差别化业务协同政策、差别化审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全方位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国开行作为青海省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不断加大对青海省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6月末,该行在青海省累计发放贷款1701亿元,贷款余额955亿元,非个人中长期贷款余额在全省金融机构中位居首位,有力支持了青海省“两基一支”重大项目和民生领域的发展。

(责编:曹华、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