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今年新增助学贷款预计达127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今年新增助学贷款预计达127亿

2013年08月22日10:23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开发银行今年新增助学贷款预计达127亿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随着全国各大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该行加快了助学贷款审批办理工作。目前该行2013年助学贷款的受理进度已过半,预计今年新增贷款127亿元,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预计将超千万人次。

  据介绍,2013年,为切实保障教育公平,做到“应贷尽贷”,国开行进一步扩大了助学贷款覆盖面,新增覆盖河南、四川、新疆、吉林、青海、辽宁等6个省、173个区县,使助学贷款覆盖面达到25个省(区、市)、1940个县(区),县区覆盖率达到68%。

  同时,国开行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一系列新措施,进一步提升助学贷款服务水平,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探索更加完善、便捷的助学贷款服务模式。一是大力推广预申请工作,将高中纳入贷前管理流程,配套开发了预申请受理系统,将贷款受理基础工作前移,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加大向扶贫连片县和国定贫困县的倾斜力度,保证上述区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贷款增长5%以上。三是强化对学生和基层的服务水平,加强助学贷款95593全国呼叫中心建设,今年以来累计解答借款学生电话咨询超6万个。四是积极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在青海、河南、广东等地举办“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工作岗位1.73万个,4.3万名大学生参加,达成意向型协议近5000个。此外,该行还在武汉、内蒙古等地以创业贷款、与政府联合创办大学生创业金融服务促进会等方式积极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日前专程前往甘肃会宁县实地调研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时表示,近年来,国开行已经建立起一套助学贷款的有效机制,保证了助学贷款贷得上、用得好、收得回。在此基础上,国开行下一步将与各级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共同推进诚信体系与助学贷款管理机制建设,研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帮助学成大学生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让经济困难家庭充分感受到这一民心工程的温暖,助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中国梦”。杜金

(来源:金融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