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揭秘银行股大涨背后的推手:优先股是主因

2013年09月10日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银行股大涨背后的推手:优先股是主因

  昨日上证综指大涨3.39%,以巨量长阳一举收复2200点。两市成交金额超过3000亿元,创出2012年3月14日以来的新高。

  在昨天上涨市道中, 银行股充当了主力和先锋。分析人士称,以银行为主的蓝筹股集体发力绝非“飞来峰”,而是在内外多重利好因素共振下的水到渠成。

  优先股是主因。银行股昨日强势表现始于浦发银行。开盘不足半小时,浦发银行即牢牢封于涨停,随后交行、农行、平安银行等相继涨停,内地银行股指数大涨8.17%,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强势格局难得一见。

  对于银行股大涨的原因猜测颇多。不过招商证券银行业研究员罗毅说,银行股大涨的直接原因是传闻优先股制度将出台,另一市场人士也认为优先股传闻是主因。

  自贸区概念助力。在银行股整体大幅上涨的前提下,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与上海自贸区概念密切相关的浦发银行与交通银行率先涨停,且交行并非传闻中优先股试点银行。有市场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说,自贸区概念亦是诱发昨日银行股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数据利好银行股。多个券商分析认为,宏观经济企稳等因素也利好银行股,目前券商看多银行股的氛围也逐步显现。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