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

2013年09月10日09:02    来源:沟通交流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民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

  2013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结合人民银行机关团委“青年志愿者活动”和货币金银局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在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分别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金融知识进社区”和“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9月9日上午,“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在清华大学举办,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左秀辉、营业管理部纪委书记杨立带队参加本次活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凤昌、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康以同出席。

  焦瑾璞介绍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发生纠纷时的维权渠道,以及纠纷的解决流程等问题。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货币金银局、征信管理局等司局及北京营业管理部的青年志愿者,工商银行、北京银行青年业务骨干,为现场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第三方支付、反假币知识、个人征信基础知识、信用卡使用、助学贷款等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在清华大学设立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台,发放《征信业管理条例》等金融知识普及材料,播放了防假币宣传警示片等金融知识宣传片,受到了清华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认为,有针对性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助于大学生群体提高金融知识素养,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在金融消费活动中承担的风险责任。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