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邓智毅:湖北小微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机构达114家

2013年09月18日08:3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电 (达昱岐)今天,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作客人民网财经频道,向网友介绍了湖北金融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情况。邓智毅表示,近几年,湖北省针对小微企业的专营金融服务机构已达到114家,服务对象达1.3万户,涨幅较快。

邓智毅称,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强调监管政策的引领也是很重要的方面。这几年湖北银监局根据银监会的一些政策,例如对于它整个网点的设置积极的开绿灯。这几年来包括武汉农商银行在内的辖内的法人机构,开设的小微专营机构达到114家,服务对象达1.3万户。所以在网点扩张方面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邓智毅表示,湖北银监局在监管、资本充足率的权重等方面也进行一些调整。过去湖北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权重是100%,现在降到75%,这样就使同样多的资本金针对大企业和小企业放的金额不一样。从而使对小企业贷款更多。即便在贷款规模比较紧的情况下,也能激发银行的积极性。

邓智毅称,湖北银监局在监管评级上面也进行了一些挂钩,通过从方方面面的监管政策的引领,使银行体会到为小微企业服务是很划得来的事情。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