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邓智毅:客户结构变化倒逼银行加快转型

2013年09月18日08:5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电 (章斐然)今天,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做客人民网财经频道,向网友介绍了湖北银监局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情况。邓智毅表示,银行业客户结构的深刻变化已经迫使银行业面临转型,下沉服务小微企业。

邓智毅说,银行对大企业的话语权和资金的谈判权已经基本丧失。他通过此前马凯副总理到湖北大型企业征求意见时的一个细节来说明这个问题。当时,这个企业的老总明确向马凯副总理表示,他交代他的财务总管,银行贷款利率如果不低于多少谈都不要谈。因为这些大企业可以从债券、股票、直接融资等其他渠道获得很多资金。

邓智毅认为,如果我们银行一味依赖大企业就得不偿失。他以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举例,以大企业的融资规模,武农行在其中占不到主流,也没有话语权,同时在得到的回报也很低。与其如此,还不如沉下身子面对小微企业这个蓝海,在这里大浪淘金。武农商提出内部口号“凡是500强企业一个不做”。邓智毅认为,武农行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邓智毅认为,在服务小微企业的新趋势下,银行如何加快转型、加快转变服务方式,是银行业面临的非常现实的挑战和课题。

 

(责编:曹华、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