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湖北全力打造中小企业信贷平台

2013年09月18日08:5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电 (章斐然)今天,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做客人民网财经频道,向网友介绍了湖北银监局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情况。邓智毅在访谈中透露,湖北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中小企业信贷平台,让一些优质的小微企业能够更快更便捷的得到指导和贷款

邓智毅说,小微企业在公司治理、战略、内部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天生的不足,而银行利用其信息优势可以有很多机会培育这些客户。培育客户的过程也包含着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湖北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的湖北中小企业信贷平台正是起到这方面的作用。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充分地展示银行的一些服务方向和价值取向。同时,通过平台上的横向比较,让一些确确实实有产品、有市场、有销路的小微企业,能够更快更便捷地得到一些指导得到一些贷款。

邓智毅还表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不仅政府、监管部门和银行业机构需要做工作,小微企业自身也需要做一些努力。他认为小微企业可从两点着手。首先小微企业要适应整个社会的需要,根据自身资产量力而行。“小微企业白手起家都想做汽车肯定不现实,所以我们鼓励多向一些服务业发展,服务业里又要有自己的特色。”其次小微企业要讲诚信。他表示,银行信用贷款的时候要由小到大,但这个过程应该和小微企业互动,例如通过企业信誉的累积换取贷款便利和贷款金额的增加。让小微企业尝到守信的好处。

(责编:曹华、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