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3.4亿元加码互联网金融 雅戈尔增持银联商务

王锦

2013年10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4亿元加码互联网金融 雅戈尔增持银联商务

    雅戈尔(600177,股吧)瞄准当前大热门的互联网金融再度出手,以3.4亿元的对价,加码第三方支付领域的“老大”——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再度受让银联商务股权

  雅戈尔10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与雅弘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出资3.4亿元受让银联商务有限公司4.04%的出资份额。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银联商务9.09%的出资份额。

  雅弘投资为雅戈尔间接控股股东宁波盛达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企业。本次双方转让价格参考了今年9月份银联商务在上海联交所的公开挂牌价,折合约人民币18元/每1元出资额。雅弘投资当初获得银联商务4.04%股权的初始成本为3亿元。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从事银行卡收单及专业化服务的全国性综合支付机构。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银联商务54.96%股权,为银联商务的控股股东。

  对于增持银联商务,雅戈尔认为,银行卡专业服务市场仍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并且综合考虑银联商务当前的经营业绩、市场潜力及其所拥有资源的稀缺性,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这已是雅戈尔第二次出手增持银联商务。2011年3月,雅戈尔出资2.25亿元,以15元/股的价格受让SAIF持有银联商务有限公司1500万股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银联商务2500万股股权,占其总股本的5.05%。该5.05%股权,雅戈尔共计支付了3.61亿元。

  强势互联网金融平台

  资料显示,银联商务去年净利润为2.93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8亿元。业内指出,尽管该业绩同雅戈尔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尚无法匹敌,但对银联商务的参股无疑将有利于雅戈尔未来优化金融投资业务优质项目的储备,拥有了一个巨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雅戈尔对于银联商务的青睐主要是缘于银联商务的行业地位。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我国第三方支付企业交易规模总额为6.91万亿元,银联商务以46.3%的市场份额领军各支付企业,占据行业综合排名第一;支付宝以其互联网领域的绝对优势紧随其后,以17.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汇付天下、通联支付、财付通分别占据行业综合排名第三至第五位。

  有消息称,在今年7月举行的中国银联四届六次董事会上,银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非金融支付机构银联卡交易维护成员银行和银联权益的议案》,提出在2013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非金融机构线下银联卡交易业务迁移,统一上送银联转接,同步规范互联网银联卡支付业务;2014年7月1日前,实现非金融机构互联网银联卡交易全面接入银联。该议案曾被业内称为银联“一统天下”计划,旨在督促各成员银行统一行动,逐步将非金融机构银联卡交易全面迁移至银联网络。也意味着未来支付宝等第三方的交易也要通过银联商务才能生效,将进一步巩固银联商务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的龙头地位。

  此外,银联商务是首批17家跨境支付试点企业,公司面向企业推出的流动资金综合理财平台“天天富”,将商务结算资金直接定投“天天富”平台提供的理财产品,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