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与哈尔滨市签署棚改合作协议

2013年11月22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2日电 (朱一梵)11月21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哈尔滨市政府20日召开高层联席会议,探讨以开发性金融支持哈尔滨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路。根据双方在会上签订的《2013-2017棚户区改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多渠道解决资金来源难题,鼎力支持哈市棚改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常务副市长聂云凌、市委常委丛科明等出席会议。双方表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改善民生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将国开行的融资融智优势与地方政府的组织协调优势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哈尔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国开行将积极参与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相关规划的编制和修订工作,为项目设计科学的融资方式和融资总量,从源头上促进资金和其他资源的合理配置。同时,国开行还将通过“投、贷、债、租、证”多种融资手段,强化国开行总行、分行、子公司之间以及与其他商业银行的高效协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合理控制融资成本,为哈尔滨市棚改项目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3年10月底,国开行已累计向哈尔滨市投放信贷资金140多亿元用于支持哈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参与了哈尔滨市绝大部分的棚改工程,支持的项目涉及棚改面积559万平方米,受益人口超过26万人,已成为推动哈尔滨市棚改的主力银行。

(责编:朱一梵、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