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假身份证办真银行卡 网友:建议缩短身份证有效期

2015年03月20日00: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央视“3·15”晚会曝光,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在网上都在成套兜售,有记者拿着买来的身份证件到四家银行办理银行卡,只有一家没办成,其余三家居然都成功。为了保护我们每个人的账户安全,银行卡要求的是实名制,可是银行却没能守住这道紧要关口。银行惊天的漏洞背后,是你有可能已经沦为洗钱帮凶,网友对此如何看?

  @可人潮流:这么恐怖?虽然我没多少钱但也比较担心,就像联通卡实名也可能被盗犯罪一样。

  @三笑笑堂:大家对于身份证安全还是存在顾虑,比如丢失身份证应该向公安系统联网报备。

  @葛氏阿朵:竟然这么容易,深感担忧。 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督,打击那些不法分子。

  @节能吧jncp88:其实可以实时通过公安部网站上身份证的照片与真人对照,但银行对此不太较真,因为较起真来往往会遇到不理性的客户吵吵嚷嚷,银行不愿惹那个麻烦。

  @rockwy0613:我这几天刚遇到这种情况,几年前丢失过身份证,最近几天办新卡时发现我的身份证名下有好多张不明情况的银行卡,全部是广西河池办出的卡,广西我去都没有去过,已投诉办卡银行,银行暂无回应。

  @沉吟的人:无语啊。 人民币都有造得很像的,就别提身份证了。银行只能验钞真假,没办法验身份证的真假。加套设备防止假身份证的泛滥。就像套牌车一样可恶!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你不想别人用你的身份证做借贷不还的事吧。转起来吧各位!

  @永久性失忆:身份证有效期太长了,长到有的人的照片和本人很难识别,还有很多人照片和本人真的差好多。你说不给他办吧,客户真的当场就发飙骂人,因为多问几句“这是你本人吗?”被客户骂得狗血淋头很多次了。建议缩短身份证有效期,及时更新近期照片。柜员真的很难做,何必这样黑柜员呢,求放过。

  北京商报记者 姜鑫/整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